Chevron Left
Back to 實驗經濟學 (Experimental Economics: Behavioral Game Theory)

Learner Reviews & Feedback for 實驗經濟學 (Experimental Economics: Behavioral Game Theory) b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4.8
stars
79 ratings

About the Course

人是否會如同理論經濟學的預測進行決策?這門課將透過每週的課程影片以及課後作業帶你了解實驗經濟學的基本概念。每週將會有習題練習以及指定閱讀的期刊論文。你將會參與一些線上的實驗、報告論文並且互評其他同學的報告。 ❖ 課程介紹(About the course) 這是一門進階的經濟學課程,課程目標為介紹實驗經濟學的基本概念,並且讓學生們能開始在這個領域從事自己的相關研究。 詳細課程目標如下: 1. 實驗經濟學的介紹: 在上完這堂課之後,學生應能列舉經濟學各個領域的數個知名實驗,並且解釋實驗結果如何驗證或否證經濟理論及其他實地資料。 2. 評論近期相關領域研究:上完這堂課之後,學生應能閱讀並評論實驗經濟學相關的期刊論文。在課堂中,學生將會閱讀指定的期刊論文,並且(在影片中)親自上台報告一篇論文。 ❖ 授課形式(Course format) 1. 本堂課將以影片的形式為主,搭配課後作業的形式來進行。 每個同學將閱讀一篇實驗經濟學論文,並錄影成兩段各 10 分鐘的介紹影片並後上傳至 Coursera(或上傳到 Youku,再複製連結到作業上傳區)。第一段期中報告影片請同學介紹該論文所描述的實驗設計,第二段,也就是期末報告影片則介紹實驗結果。此外每位同學至少需觀看其他兩位同學的呈現內容,並給予評論。 2. 這堂課將簡單地運用以下賽局(博弈)概念: 奈許均衡 / 纳什均衡(Nash Equilibrium) 混合策略均衡(Mixed Strategy Equilibrium) 子賽局完美均衡 / 子博弈精練纳什均衡(SPNE) 共識 / 共同知識(Common Knowledge) 信念(Belief)...
Filter by:

1 - 10 of 10 Reviews for 實驗經濟學 (Experimental Economics: Behavioral Game Theory)

By 江烨

Oct 9, 2016

获得了自己希望得到的知识,由于是在线视频课程,特别期待老师能把电子稿的讲义放出来,供课后研读。

By Yuet L

Jan 18, 2018

道一老師超可愛!

課程邏輯清晰,超級有趣~

By whh

Jun 25, 2017

good!

By 莊智程

Dec 2, 2019

非常優質的課程,透過有趣的實例幫助學生了解賽局理論,同時一窺人們決策時的心理機制,無論對日後個人決策抑或社會研究皆有極大裨益。

By 白育銘

Oct 5, 2020

很實用的一門課

By 柯宥圻

Jan 18, 2023

相當好課程

By Sam Y

Nov 23, 2021

超過一百分

By 柯琬歆

Feb 4, 2024

能否幫我評論

By Shem

May 7, 2020

缺少趣味

By Narayanan P

Jul 26, 2021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