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选特定表型或者信号通路相关基因实例(2)

Video placeholder
Loading...
View Syllabus

From the lesson

实验八 筛选特定表型或者信号通路相关基因实例

正向遗传学策略,以EMS诱变果蝇,筛选两类表型:1. 睡眠异常表型;2.根据翅的表型筛选与Notch、Hedgehog以及Wingless信号通路相关的基因。然后以平衡染色体为路标工具,确定突变的基因是什么。反向遗传学策略,针对携带P因子插入的基因品系,通过遗传杂交,获得该基因的突变体。进一步对突变体的功能进行研究:通过rescue实验确认基因突变与表型的特异性的对应关系;确定内源基因表达在哪里(原位杂交, 抗体染色等);基因间的相互作用,上下游关系的确定;细胞(神经元)间的相互作用等。

Taught By

  • Placeholder

    张文霞

    Associate Professor Wenxia Zhang, PhD

Explore our Catalog

Join for free and get personalized recommendations, updates and offers.